English

中国女排争进四强

2000-09-0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中国女排力争打进四强”,这是中国女排总教练胡进向外界宣布的中国女排在悉尼奥运会上的目标。尽管这个目标让许多关心排球的人们大失所望,但却很现实,因为现在的中国女排只是一支世界二流球队。

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将与同处A组的巴西、澳大利亚、克罗地亚、美国和肯尼亚进行较量,B组的6支队伍分别是俄罗斯、古巴、韩国、意大利、秘鲁和德国队。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组的6支球队先进行循环赛,争夺4个出线名额;第二阶段,两小组前四名将进行1对4、2对3的交叉淘汰赛,获胜的队伍进入半决赛。依中国队的实际水平来看,她们进小组前4名应该不成问题,但八强赛无论对垒另一小组的古巴、俄罗斯、意大利和韩国,都不轻松,万一输了,即被淘汰。因此,中国女排要想实现原定目标,实际上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实际上,中国女排与世界一流球队在水平上存有差异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对于曾经获得过“五连冠”的中国女排来说,在悉尼能拿第几名已不太重要,最主要的是她们能带上老女排的精神去悉尼,让大家能看到那久违的精神面貌。

另外,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沙滩排球终于首次挺进奥运。熊姿/迟蓉和张静坤/田佳两对选手先后夺得悉尼奥运的参赛资格,其中,熊姿/迟蓉还挤进了世界排名第12位,成为奥运会的种子选手。虽然她们的实力还只是世界中游水平,但她们已准备向前8名的目标发起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